炸炸

小新一枚,以后一定会高产滴!求包养
(严肃脸)

我的哥哥总以为我死了怎么办(小番外)(观点阐述)


#我的哥哥总以为我死了怎么办(1)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啦。
https://ruansheng193.lofter.com/post/1ef83c41_12e90b1a4

#这个是我觉得在以后写以后的剧情时必要的,关于我对三公主,还有雷神的纠纠绕绕的理解,参一点洛基的个人向,也可以当成小番外,就很杂。我知道可能有点无聊,但还请大家看一看,
拜托啦,这对我很重要。(谨代表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,叉叉再见)

         你爱的是你的弟弟,
         不是洛基。
         也许在奥丁轻轻的否定里,亦或者洛基的放手坠下彩虹桥开始,他就已经放弃了奥丁之子,索尔的弟弟身份。
洛基,是他自我开辟的一段新自我,是他决定开始的一个新身份。
        他认为他的过去都是被否认的,那就重新用此夺得他以前为冰霜巨人所不能的,比如,获得奥丁的认可,或索尔的承认。坐上他所想得到的王位不过是承认的证明,换句话说,他不过之始自终,只想要一句
         我们为你感到骄傲,洛基。
         他妈总和他说,你能轻而易举的看透他人,却总是看不透你自己。
        大概一开始他只是想取的一些成就,做出一些事情,然后得意洋洋的到他父亲或哥哥的面前炫耀,
        看我多厉害,叫你们不信我,后悔了吧。的小孩心性可在一切郁郁不得求的状况下,变得偏激而固执。
        对于洛基来说,每一次雷神所呼喊的,保护的,眷恋的都是他的弟弟,是责任,是过去。每一声的呼唤,都在狠狠的掀起伤疤,彻底的否认着洛基的存在和骄傲。于是每一次每一次、他都狠狠的痛上一次。
         可他在雷神三中发现了一个他一直一直以来逃避的问题。
         他自认为想要摆脱的,自认为想要掩埋的过去,却是被他最不舍以至于眷恋的。
         他眷恋着阿斯加德,
         从使身处阴影之下,也如此眷恋着太阳。
         他爱索尔胜过任何人,无论过去亦或是未来。
         洛基是谁啊,诡计之神啊,理当来说是最狡猾而不可琢磨的存在,却一次又一次,毫无理由与利益的奔赴死局。他开始混淆,厌恶着索尔的呼唤,却又不舍不再听闻。他所自欺欺人的想要摆脱,却又一直纠缠不清,如是想来,他几千年的时光,都与索尔有关。
         一开始那个一听索尔叫他弟弟就会炸毛的三公主,已经能够模模糊糊的在下意识里呼唤哥哥。
         哪有输赢可分?
         洛基一开始就舍不得。
         他终于看透了自己,在最后一刻。
         没关系了吧。
         洛基终于放下了他有点好笑的坚持。就算你始终不承认我的如今,就算你始终不面对我的现在,也没有关系。
         我会慢慢接受过去,重新变回过去
         只是因为我不舍得而已。
         所以他最后的“I am here。”彻底代表了他的释然,他接受了,他不被承认的过往。
         他知道他十恶不赦算不上,但也绝不是什么好人,他手上的人命只多不少。报应来的太晚,
         偏偏在那个时候。
         他笑的谄媚,手里拿出了引人疯狂的魔蓝晶体,他向来觉得自己是心狠手辣的,但在索尔的面前却撑不过十三秒
         有点丢脸。
         他明白大数已尽,也明白他有无数种方法可以逃走,但最后浮现在他眼前的,只是一双极尽温柔的海蓝色双眼。里面曾经有过,炙热而滚烫的感情。
         啊,再看不到了。
        他最后只是轻轻转过头去,对贯彻了他漫长一生的遗憾承诺,
        “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。”
        “Brither。”


        索尔真的不爱洛基吗?
        他爱。
        不只是因那层薄薄的血脉,不只是几千年的时光,他应该是最了解洛基劣性根的人。那一遍又一遍的从容也许不只是单神经,还有潜意识里的顺从和包容。
        洛基认为索尔每一次所呼唤的,疼爱的,都是过去抑或虚假,是一个身份,从来都不是作为一个体的洛基。

        可事实上无论是过去那个捣蛋但幼不知事的弟弟,还是现在那个偏执而又尖锐,一次又一次伤害他的洛基,
他都一一接受。
        也许索尔自己都没发现,他不是因为那所谓的血脉、义务或是责任而去爱洛基,也许一开始是,但后来却只是因为他是洛基而已。
       无论是哪一面,无关是何种身份,只是洛基而已。
       但索尔不懂洛基的小心思呀。
       于是他从未意识到他的话语给洛基带来了多大的伤害。
      “跟我回家吧,弟弟!”“我不会和你动手的,弟弟!”对洛基而言,撕裂疤痕的疼痛不过如此。洛基唯一深爱着的,在乎着的人,不爱洛基。
       洛基从一始终,都只是一个人罢了。
       好不容易他终于呼唤了洛基,等来的终不过一句,我们也许早就因该分道扬镳。

       索尔为洛基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感到伤心,也从未意识洛基简短的语言里所包含的所有真心甚至于妥协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      好吧,这就一个双向误会的惨剧,也是我的遗憾。所以我决定完圆遗憾,也保留遗憾。

        但为什么我就只虐大锤咧?!
        就总有人和我说,你看大锤也很惨啊,被自己的弟弟捅来捅去,结局还哭的死去活来。
        但你知道吗,他从未真正的,了解过洛基。
        妇联一方式有一段索尔对洛基的评价,也许是对的,却 独独不能由索尔来说。
        洛基在索尔面前,表现的远远比这多的多。
        索尔是真的不知道吗?还是那只是主观意识的不理解形成的忽略。
         他欠洛基一个吻,一个拥抱。对于洛基来说,至死未还。
         这些都不是让我最难过的。
         我知道,洛基犯了错,哪怕他不是一个好人,哪怕他手里人命无数,
         但他掉下彩虹桥是真的,只是碰巧没死。
         他被一刀捅死也许也是真的,至少会疼。
         可那么久,那么久。
         怎么就没人问他,
         洛基,你疼不疼?
         洛基,你累不累?
        索尔在每一次洛基回来都说,我以为你死了!高兴后可能是被欺骗的愤怒。
         你怎么不问问他,
         你疼不疼。
         洛基的一生啊,其实大抵所有事情都事与愿违。
         我偏心也好,感情用事也罢,哪怕洛基他做了那么多事,哪怕他没有我想的那么脆弱,我也想要抱抱他,和他说,我爱你,我们都爱你。
        他永远是我的三公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