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炸

小新一枚,以后一定会高产滴!求包养
(严肃脸)

虐缘于否? 你就是我一生的劫,逃不了,度不过。【斑视角】

    【死亡梗,虐,有coc求轻喷 一些内容比较没逻辑,考究党求放过,求赞求赞

      “斑大人今天也来参加酒宴了啊!” “怎么可能不来!今天的酒可是绝世美味啊!” “是啊是啊,据说是能让人回想起“重要东西”的婆娑酒呢.....”
      斑一脸熏醉的听着小妖们叽叽喳喳,眼神有点迷蒙的灌着口中的酒,像是透过手中灰蒙蒙的酒杯看到了什么遥远的岁月。重要的东西吗......好似有点醉了,眼前有点模糊的斑毫不在意的变化出巨大的妖型霸占了草地。
          斑慵懒的眯了眯眼睛。今天的朝光好似格外温暖啊.....多像那个人。斑甩甩头,似乎想逃避什么东西,呼吸明显粗重起来,却再也压抑不下那种如潮的孤独感。斑好似放弃般的浅笑两声,他怎么忘了啊....那人,似剧毒,一旦沾染了就再也戒不掉,贪恋成魔。而自己早就染上了这种叫夏目的剧毒啊。突然就想起来了,那个时候夏目问自己,我们是朋友吗?自己是如何回答的?虐缘?斑苦笑两声,果真是虐缘。逃不开,躲不过。想拼命斩断,却又三番五次的犹豫而不舍,一次一次安慰自己这是最后一回了,可却不知早已习性成瘾。
       像是有了个开头,那段斑拼命想遗忘,逃开的岁月,却不受控制的清晰起来,那人的唇,温柔的褐色眸瞳,嘴角清浅的笑意及眉目间的宠溺......一切一切都那么清楚,熟悉的想让人落泪。本以为早就放下,不再在意,却发现只不过是愚蠢的自欺欺人,把致命的伤口紧紧缠绕起来,放在深处任他腐烂,发臭,待哪天终于撕心裂肺的疼痛。“夏目.....”“斑大人,斑大人!”中级妖怪焦急的呼声将斑从铺天盖地的绝望里拉了出来,“斑大人,你,你....怎,怎么哭了?”斑一愣,他哭了吗?触手一摸,一片冰凉湿润。他哭了啊。斑把脸埋在手心里,低低的笑出声来,“我没事。”面对中级担忧的目光斑胡乱应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斑第一次觉得,酒真不是个好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 对面的丙轻轻的叹了口气,满是风情的眉目一片疲惫,深吸一口烟斗,吐出浓浓呛人的烟雾。“咳咳,咳咳”丙抹去呛出来的泪花,好久没吸烟了,都不习惯了。自从那那件事后,斑愈发的肆意放纵,像是毫无影响的饮酒玩闹,就连自己也曾以为他放下了,可是放没放下,谁知道呢?几乎所有人都被他的假象骗了,包括斑自己,没人洞察到斑眼底里的空荡死寂,像极了一座廖无人烟的荒城。“斑,放过你自己吧.....”也放过我们。回答丙的,是一片寂静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奢靡而热闹的妖精酒宴总是很快过去的,徒留一片狼藉和寂静。酒杯还没迎接晨光就如沙化去,刚刚的繁华热闹就像一场短暂的梦,醒来后独留清寒和孤独。
丙深深看了一眼像似醉死的斑,起身,拍拍留在衣上的灰尘,扬起的细小颗粒在月光下显得更加寂寥。也不管斑听不听得到,丙眼神缥缈“斑,放下吧,该放下了,我太累了,我想,我应该御下那沉重的包裹,妖的一生太漫长,有什么是时间不能治愈的呢,伤痕啊,要拿出来在阳光里晒晒,即使会痛,会留下难看的疤,但至少不再是不能触及的伤口。”说罢,毫不犹豫的向雾瘴浓郁的密林走去,她需要时间,需要时间来忘记那个温柔安静的少年,她又何尝不是中毒之人呢?只不过还有脱身的机会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,哈哈哈!”斑一改刚才的熏醉模样,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妖冶的红眸都笑出了泪,他笑的癫狂而又孤注一邦,但笑着笑着,又落了泪。“放下?你叫我如何放下.....”道理我都知道啊,可是我怕,我怕当我将伤疤拿出来后会渐渐忘记,会再也记不清他的模样,会失去我对他最后,唯一的念想。斑仰起头,望着孤洁深幽的月,任泪水顺着眼角流下,你疯了!啊......谁说过这样的话呢,“哈哈哈哈,在他离开我的那一刻,我就疯了啊.....” 银发散落,这个活了近千年的老妖怪,此刻却哭的像个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 斑不止一次的开始怨恨自己漫长的寿命,所以,当名取问他,为何还要行尸走肉的活着呢,陪伴他陷入长眠不好吗?斑只能苦涩的笑,他希望我活下去。斑灌了一大口酒,陷入了漫长的回忆,隐隐约约,像是听到一声叹息。斑浑浑噩噩的陷入了沉睡。名取取出一张符贴,粘在了斑的额前。“如果他还在,定是不会希望你如此,算了,就当是做了一件好事,这张符贴,也算是圆了我对他的承诺吧.....”从此,我和你两不相欠。名取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,显得决绝而坚定。我该放下你了,我不同斑,名取家的大家主,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软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斑的梦中,时光倒回

          日暮阳光温暖,而少年的手却冰凉无比。他轻轻的靠在化成妖型将他圈起来的斑身上。“娘口先先......真温暖,好久没晒过太阳了呐。”少年轻举起手,任由阳光细碎的透过指缝撒在面容上,消瘦很多的眉目扬起轻松慵懒的笑。斑却被少年手上愈发变长加深的蔓藤纹路刺伤了眼。“吵死了。”斑烦操的将少年圈的更紧,为什么,为什么明明那只影妖已经被少年召唤的式神给消灭了,少年却还是日渐消瘦虚弱,手上的诅咒也不见消减?夏目不在意的笑笑,他知道,斑在担心自己。“娘口先先......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死了,你会孤单吗?”夏目眨眨眼,视线依然模糊,出现绚烂的光斑。他最近已经看不清事物了,也逐渐失去了感官,所以他并没有察觉斑的身体一僵“.......不会。”你不会死的,我还没答应,谁敢拉你走。   “是吗。”夏目眼中的光彩暗淡下去,往后仰,将重量都转移在斑身上,缩成一团,显得愈发瘦小,几乎淹没在斑雪白的绒毛里。“真冷啊。”转眼少年又陷入了沉睡,最近他醒来的时间越来越短了,塔子那边全靠中级他们撑着。斑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,好像怀中的少年马上就随风散去。斑又把少年紧了紧,温暖着少年冰凉的体温,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似胸有成竹,又似自欺欺人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么又过了几天,少年没有再醒来,那青黑的蔓藤已经蔓延到心口,斑就这么静静的盯着少年,一瞬间都舍不得移开,仿佛要将他的容颜深深的刻进心底。深叹一口气,自己都不像自己了,他何时这样患得患失过呢,想起之前,自己可是当年妖界嗜血罗刹,看似接近红尘万事,实则是冰冷无情又恶趣味的老妖怪罢了,当初和夏目的赌约不过是满足一下自己近万年生命的无趣生活,却不小心越陷越深,再也挣脱不开他温柔的枷锁。斑望了望刺目的太阳 小心的将少年放置在里屋。中午了啊……,斑化成人型,踢踏的去便利店买酒。最近因为夏目,很久都没去参加酒会了,只能勉强凑合凑合,“夏目啊,我都为你做了那么大的牺牲,你得快点好起来。”斑碎碎念的拎起一袋啤酒,眼里藏着自己都没发现的宠溺。
          斑疲懒的回到木屋时,却发现那个自己刚刚叨念在嘴边的少年,此时却坐在木廊前晒太阳,像一个精致昳丽的瓷娃娃,美丽脆弱。而真正吸引斑的却是夏目的眼睛,往日那双漂亮的褐色眸子却空洞无神,没有倒印出任何东西,在阳光的照映下活像一颗沾染灰尘的玻璃珠子。斑几乎是颤抖的将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,毫无反应。“你看不见了?” “是先先吗?”夏目没有回答斑的问题,而是微微扬起头问,看起来在注视斑,但斑非常清楚,他的眼睛里没有自己的影子。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斑将头埋在少年的颈窝,努力不让语气颤抖。“不知道,上次醒来就这样了。” “为什么不和我说?”少年没有回答,良久,一声清浅的叹息“对不起……”【这里的看不见是失明,不管妖怪还是人都看不见的那种】      斑深吸一口气,小心翼翼的抱起少年“我带你去找丙。”正要起身,袖子却被少年拉住,夏目摇摇头,“没用的,先先。” “治都没治你怎么知道没用!”想都没想,斑就吼了回去。夏目抬起消瘦的手臂,宽大的衣袖滑落,露出丑陋的纹路。夏目轻轻的揽住斑的脖颈,整个人依靠在上面,脆弱的让人心疼。“先先,没事的,会好起来的,我还想和先先出去散步呐……”对不起,先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,拿你没办法,臭小子,不准骗我。”斑似乎格外贪恋这个拥抱,环住少年的腰,将头埋在少年柔软的发丝里,闷闷出声,却没发现少年眼里深深的不舍和眷恋。少年很快就睡着了,不同以往,斑将少年安置好后,化成巨大的妖型,血色的眸瞳一片肃杀之气,真以为他被封印几百年后,就不能治他们了?是忘了他这个妖王了吗?啊啦啦,都多久没见过血了呐,啧啧,真怀念以前的热血时光。是该好好清清这些七七八八的妖怪了……几个跳跃,斑就消失在密林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阳光灿漫的温暖森林,却无一人欣赏,对一些妖来说,这是铺满白骨的地狱。有人啊不,有妖袖手旁观的看戏,而有的妖,则被屠满门的凄厉尖叫,血,染红了半边的森林。“求,求求你了!放过我吧!放过我吧!我,我我,错了,我错了!”一只丑陋扭曲的黑色怪物此时蜷缩在地上,颤抖的求饶,他那细小狭长的绿色眼瞳里,满满的都是恐惧。“放过你?哈哈哈哈,你在讲什么笑话。”斑恶趣味的勾起嘴角,他的脸颊上不知溅了谁的血,显得妖治而邪魅,一反之前懒散的大叔模样,修长的双手滴滴答答的滑落温热湿滑的液体,银色的长发被浸红了一半了,像是从十八层地狱爬出来索命的修罗。斑的指尖轻点上妖怪的额前,好像一不小心就能穿破它的头颅。“你最近……有没有给人下过咒?”斑漫不经心的问到,指尖绕着妖怪的额前一遍一遍的画圈。“有,有!”那只影妖一看事情好似有转机,连忙献媚的点点头。“那是一个很奇怪的人类……他的身上有斑大人您的气息,于是,于是,我就借着他给您下了咒……”影妖说到这有点害怕的缩了缩脑袋,小心翼翼的看了斑一眼,斑拿着剑的手微微颤抖,深吸一口气,努力忽略掉心底叫宣着别听下去的声音。“说。”影妖讨好的笑笑,咽了咽口水“如果,如果他躲过七天,没被影使碰到……那,那您就会暴毙...当,当然,以我的妖力,虽不能让您死亡,但重创还是做的到的!”说到这,影妖似乎还有点骄傲的挺挺蛐动的胸脯,“那奇怪的人类听到之后,竟然和我做了个约定……解除您身上的诅咒,给他十天时间,十天后他将自愿将他所以妖力和寿命奉献给我,不需要我用折寿的危险来下咒……
         今天,刚好是第十天。

斑的瞳孔瞬间缩大,几乎在一瞬间砍掉影妖的头颅飞奔回木屋。这个魔挡杀魔,神挡诛神的妖,第一次感到恐惧和无措。进屋的一瞬间,他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,他的少年,几乎给血泊淹没。“夏……目?”压抑不下的恐惧与颤抖。“先先……”少年艰难的眨眨眼,细微的声响却瞬间被斑捕捉到,斑一瞬间化作妖型,将少年托起来,立刻向森林飞奔去。“夏目,别睡,我带你去找丙,不会有事的,乖,别睡……”斑几乎被恐惧淹没,短短的路程,却觉的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。“没用的,先先……”“骗子!你说过的啊!夏目!你给我听着,没我的允许,你不可以睡!” “对,对不起……先先……”像是终于支撑不住,夏目从斑的身上滑落下来,斑几乎在那一瞬间化作人型接住了少年。  “值得吗……”斑死死的将少年搂住,似乎这样就不会失去。少年好像还没反应过来,愣了好一会“原来先先知道了啊……我还,还想再瞒一会呐。”“值得吗……”斑固执的问,那种失去的感觉让他不知所措。“……值得哦。”正当斑以为少年已经没力气回答时,被突然其来的声音弄的一愣,他正源源不断的给少年提供妖力,希望奇迹的发生,可惜,这里没有上帝。夏目将头轻轻靠在斑身上,像是短暂的恢复了生机。“对于我来说,先先,是最重要的。”少年像是想起什么美好的事情,笑的一脸开怀,“也许,我只是先先漫长的生命里,不值一提的微澜,也许,先先会逐渐忘记我的容颜,声音,甚至,不在记得夏目贵志,这个人。但是啊,在我的生命里,先先,就像一抹色彩,遇见先先后,整个世界啊,都明亮起来了……”少年叨叨絮絮,斑胡乱的应着,但是,夏目的声音却逐渐虚弱起来。“先先,别哭啊……怎么想小孩子一样,以后别喝那么多久酒啦,小心肚子痛哦……”    少年没有光彩的双眼合拢,像是多日前的沉睡。 他哭了吗?原来他哭了啊……眼前一片模糊,冰凉的液体不断滑落。“先先,遇见你,是我最幸运的事。”少年似乎想帮他擦擦眼泪,但指尖还未触及面颊,变冰凉垂落。“嗯。”泪水滑进少年的衣襟,主人却以感受不到。斑用力抱紧少年,带着浓浓的鼻音,咽哽着用力承诺。“遇见你,也是我最幸运的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梦醒
         斑张开双眸,樱花落了满身,睡着了吗?他又哭了啊……每次都这样,每次想到他,都是撕心裂肺的疼痛。
“夏目……我们啊,就是一段虐缘。”斑转身,来到之前塔子他们居住的屋子子,因为夏目的死对塔子打击太大,他们搬出去了,这房子却一直没卖。一切的一切,就犹如多年前,就好像,他还在这里。一阵风,卷来数瓣樱花,还有一张泛黄的纸张,斑轻轻捡起,上面有着斑熟悉无比的清秀字迹; 娘口先先,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 写了好长好长,花了好长的时间,很辛苦的在打字,但是想到如果有人能看到这里,就非常的满足。能看我啰啰嗦嗦一大堆的已经非常感谢【鞠躬】但是,我能不能在贪心一点点,有人点个赞呢?,觉得哪段都多余却哪段都是必须的,本来想分两季发,却还是一股脑的发出来了……我知道coc了很多,很抱歉……但是,如果你能看到这,还是非常感谢你忍受我小白的文笔【笑】点赞点赞!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