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炸

小新一枚,以后一定会高产滴!求包养
(严肃脸)

2月27号,时隔一年,我终于等到了那个伤害的道歉

    时间很快,离227时间已经过去一年,在没有记忆的互联网里,我终于在一年中的消磨热度中等到了那个伤害的道歉。

     我看到那个熟悉的日子,看到那个本应该在熟悉日子出现的的人,错过了最好的时间,发出了道歉。

      那一瞬间我甚至想哭,我不是为了肖战认错而哭,我是为了那些热爱堙灭,创作已熄的大大们哭,我是为了那些在227中坚持不懈,保卫热爱的姐妹而哭,我是为了那些艰难的,蹒跚的,不被理解的梦想而哭。

      我知道,我们最终输了,所以的伤害都被遗忘,被洪流的大雪掩盖,像一场地震废墟后又建立起的海清河晏,而这次,却没有牺牲者的姓名。

      互联网是没有记忆的,我有。我记得那些在ao3留下的微笑,泪水,我记得跟我同圈的姐妹们和我谈起梦想时眼里的光,我记得那些日子里消失掉的千百万的文字,我记得所有人掉下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都知道,所有我记得的,都会随着这一声道歉被抹消。

         社会就像在幼儿园里的老师,两个小朋友打架以后总会在一方的道歉,另一方就被要求着说原谅。每个人都会被推着往前走,伤疤和过去都将被埋葬,心中的不甘和愤怒逐渐化为麻木和疲惫,好像除了原谅以外,别无他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到道歉的那一刻我产生一种释放的解脱,我甚至想,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的眼泪就这样掉下来。我知道,我没有资格去代表那成千上万次的热爱,那每个不分昼夜的字符,那在每一个谈起创作的人眼里都烁烁发光的东西,去原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东西可以代替他们,没有东西可以弥补热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伤疤永存,不可,不能遗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可以道歉,而我确实不再恨你,但我永不原谅。时间还是有用处,那些愤懑不平,郁郁不偿,都变作了一种悲凉。说到底,227事件的发生,也不过是我们终究不被大流接受的最终后果。这一天迟早要来临,如果没有肖战,也会有王战,李战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我仍要说,创作不息,热爱不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若我终将不同,请将我处以极刑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)